初秋を偲んで

世界に静かで美しい初秋がなければ、それは残念なことです。

一、一些清晰的事情

早上起来,

推开窗子。

青草的气息扑面而来。

一缕阳光照进房间。

我睁开蓬松的睡眼。

走出家门。

阳光从树叶间洒下来,

略微有一些刺眼。

街上行人不多,

打着领带的上班族迈着急匆匆的脚步,

卖水果的阿妈在展开简陋的小摊。

我背着书包,

走在一条长满梧桐树的街道上。

他们身上似乎是有模糊的雾的影子的,

但光却把它们盖住了。

那曾经被倒满酸菜汤的小坑,

早已长满了不知名的野花。

曾经的酸臭味已经不见了。

只留下一种淡淡的芳香。

走着走着,

来到一个充满生机的地方。

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光。

他们相互之间在交流。

虽然也有保留和冲突。

但他们保持着刚好的距离,

节制地表达自己的感情。

不炽热,

但无比温柔。

像阳光照射下的海水。

我坐到自己的位置上。

有束光来到我的身后,

拿起一本书,

和我说

“这本书挺好看的。”

我接过这本书,

向他微笑致意。

我没有忘记,

也没有选择完全去理解。

只是在脱出后再次回来。

我才知道。

既然不是全部真实的,

那么我便可以去寻找生活真实的那一面。

评论

热度(1)